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上海戏剧学院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实施方案



 

上海戏剧学院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上海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沪财教〔201658号)的相关要求,我单位专门成立了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清理规范工作。在对本单位所投资企业及再投资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各企业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现拟定本单位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实施方案如下:

一、本单位基本情况

1、本单位机构职能情况。

本单位是培养演艺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

2、本单位分类和经费保障情况。经批复,本单位属于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在财政经费保障上,本单位属于全额类型单位。

3、本单位人员情况。本单位编制人数601人,现实有人数496人。其中:有0人在所办企业中任全职,有3人在所办企业中兼职。

二、所办企业基本情况

本单位所办企业中一级企业2户,二级及以下企业10户。

1、按股权情况分类。一级企业中独资企业2户、控股企业0户、参股企业0户;二级及以下企业中独资企业4户、控股企业2户、参股企业4户。

2、按经营状态分类。一级企业中持续经营2户、歇业0户;二级及以下企业中持续经营7户、歇业3户。

3、按工商登记状态分类。一级企业中存续2户、吊销未注销0户、注销中0户;二级及以下企业中存续7户、吊销未注销3 户、注销中0户。

三、所办企业清理规范建议

经对本单位所办企业情况的梳理,此次申请清算注销的一级企业共1户,申请划转的一级企业共0户,申请保留的一级企业共1户。具体情况如下:

(一)清算注销的企业。此次申请清算注销本单位所办一级企业共1户。

1. 企业名称:上海戏剧学院书屋,注册资本2万元,企业类型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本单位出资2万元,所占股份比例100%,企业中职工人数共计0人,其中:签定劳动合同人数为0人、其他用工人数为0人。截止目前该企业经营现状为正常经营,工商状态为存续,税务状态为正常,资产共计0万元,负债共计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图书、报纸、期刊零售,文具销售。(二)申请划转的企业。此次申请划转的本单位所办一级企业共0户。

(三)申请保留的企业。此次申请保留的本单位所办一级企业共1户。

1. 企业名称:上戏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45万元,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本单位出资345万元,所占股份比例100%,企业中职工人数共计2人,其中:签定劳动合同人数为2人、其他用工人数为0人。截止目前该企业经营现状为正常经营,工商状态为存续,税务状态为正常,资产共计465万元(其中对外投资举办的企业6户,出资额到位345万元),负债共计4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学院经营性资产的管理,以及对下属企业的监管。此次拟申请保留的原因为:该企业为学校独资企业,负责学校所有经营性资产经营管理,以及对外投资资金的执行,对下属公司承担监管责任,公司将继续规范化经营。

  

四、所办企业清理规范中的其他问题

原定为我院一级企业的三家单位,经商讨和调研,本次企业清查不作为一级企业申报,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企业名称:上海光华玻璃仪器化学试剂经营部,注册资本25万元,企业类型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上海光华化工仪器公司出资25万元,所占股份比例100%。上级出资单位——上海光华化工仪器公司已被注销,现上海光华玻璃仪器化学试剂经营部申请注销清算。企业中职工人数共计0人,其中:签定劳动合同人数为0人、其他用工人数为0人。截止目前该企业经营现状为歇业,工商状态为吊销未注销,税务状态为注销中,资产共计0万元,负债共计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化学试剂、玻璃仪器、医疗器械、实验仪器、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颜料、塑料制品、电教设备、机械、电器设备,与学校主营方向无关。

2. 企业名称:上海光华化学试剂厂,注册资本30万元,企业类型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上海光华玻璃仪器化学试剂经营部出资30万元,所占股份比例100%上级出资单位已被吊销,上海光华化学试剂厂申请注销清算。企业中职工人数共计0人,其中:签定劳动合同人数为0人、其他用工人数为0人,退休人员13人。截止目前该企业经营现状为歇业,工商状态为吊销未注销,税务状态为注销中,资产共计0万元(其中对外投资举办的企业0户,出资额0万元),负债共计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化学试剂、精细化工、化工技术服务,与学校主营方向无关。

3. 企业名称: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小卖部,注册资本3万元,企业类型为集体所有制企业;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工会出资3万元,所占股份比例100%。由于上级出资部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工会已被撤销,因此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院小卖部申请注销清算。企业中职工人数共计0人,其中:签定劳动合同人数为0人、其他用工人数为0人。截止目前该企业经营现状为歇业,工商状态为吊销未注销,税务状态为注销中,资产共计0万元(其中对外投资举办的企业0户,出资额0万元),负债共计0万元。该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饮料,冷饮,糕点,酒,蜜饯,果脯,干果,饼干,糖果,咖啡,茶,日用百货,文化用品,本册,笔,鲜花,非金银工艺品,与学校主营方向无关

  

  

上海戏剧学院(单位盖章)

2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