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教工参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教工参加“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系、部、二级学院:


接教委通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我校定于20182月开始,请各系、部、二级学院组织教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2、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法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执教,遵守学术规范,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

3、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培训对象

次学习列入学校教师系列培训计划,培训对象为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5年内新入职的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同时要求各部门积极动员教师报名参加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即日起开始报名,截至113日,请各部门组织教工参加并填写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专题学习培训时长为3个月。开班时间拟于20182月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内容及组织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报名后由人事处统一分配学习卡卡号给参训教工。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参训学员主要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

课程设“政治素养与职业理想”“师德修养与先进典型”“师德建设与学术规范”“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四个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2)。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正确认识与如何践行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结束时,学校将结合学习心得撰写情况选择推送本校参训学员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作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学校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请各部门于113日中午前将(附件1)参训教工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交人事处,电子版发人事处王芳OA邮箱。

 


附件:

1“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参训教工名单汇总表

2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