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公告通知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上海戏剧学院

      上戏委发【2017】29号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总支、直属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胜利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科学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未来长远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及时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近期,校党委将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根据全校统一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1、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全面深刻、振奋人心。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当前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科学判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大理论创新,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战略布局。要加强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所体现的政治性、思想性、纲领性和指导性重大意义。

2、抓紧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抓紧研究,深入谋划,认真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工作计划。要做到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积极稳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到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要突出支委成员、党员等重点群体,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并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总体工作要求

1、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改革发展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研究谋划教育教学、创作演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找准改革发展的定位和方向,明确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

2、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时代定位,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站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创新。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

3、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

三、近期工作安排

1、及时报送对党的十九大的反响和贯彻落实建议。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于10月24日(周二)9:30前及时报送对党章修改的反映反响;10月27日(周五)9:30前及时报送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建议。反映反响和建议要站高看远、内容详实、具体到人,避免泛泛而谈。

2、及时报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举措和工作情况。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要于10月27日(周五)13:00前报送本总支、本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动态,包括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工作措施等。有关工作举措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有效,便于操作,便于监督。校党委将集中组织对各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纳入考核范畴。

联系人:党委办公室 王树人 62488663

党委组织部 曹 颖 62483475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