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业务指导

上海戏剧学院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1、非本档案室工作人员,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库房。
2、档案室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借阅、保密等各项制度,自觉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3、凡入库档案,在入库前必须认真检查,清点数目。档案进出库房,要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包括档案入库、调阅、销毁)
4、库房内不得存放同档案及其保护设备无关的物品。库房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霉的物品。
5、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好库房的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虫、防鼠、防高温、防强光等工作。
6、库房内安装温湿度计,坚持每天专人定时测记。库房温度应控制在14℃-24℃,相对湿度控制在45%-60%之间。
7、定期打扫库房,保持库房整洁。
8、档案柜内应放置防霉驱虫药剂,经常检查,定期换放。发现虫、霉等问题,须及时处理。
9、每天下班前,应检查库房情况,切断电源,管好门窗,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