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韩生院长访问阿根廷科隆剧院和国家艺术大学



5月26日上午,韩生院长在我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张瑞等的陪同下,访问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科隆剧院,与剧院总监、艺术学院院长等举行了会谈。
科隆剧院是世界排名第三的著名剧院,建筑精美之至,于1908年建立,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这是一个集剧院、歌剧团、舞蹈团、交响乐团、艺术学院等一体的文化机构,经费来自政府拨款、票房和企业赞助。由于艺术地位和声誉,他们对提供赞助的企业也要经过挑选。其中的艺术学院主要开展舞蹈、音乐、戏剧等方面的专业化的培训,有350名来自全国的学生,每年毕业30多名在剧院等工作。学费全面,属于政府举办的社会公益事业。他们热切希望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
下午,韩生院长与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同志一起访问了阿根廷国家艺术大学。这是阿根廷唯一的专业艺术大学,其他的艺术教育分散在综合性大学的院系。国家艺术大学共有9个学院分布在城市的不同校区,包括声像艺术、戏剧、电影、音乐、视觉艺术、平面设计、多媒体等。在校生15000人,学费全免,录取率20%左右。毕业生主要在首都做专业工作。
韩生院长在主管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的陪同下与9个院系主任进行了交流,他们高度关注我校的来访,详细询问细节,希望开展交换学生、教师等合作,并呈给我方一份合作协议格式文本,并约定第二天继续参观考察部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