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赵启正、吴建民在莲花路校区调研



6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赴我校莲花路校区进行调研。党委书记楼巍、院长韩生以及相关领导陪同参观并调研了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以及戏曲学校。
在电影电视学院,领导们听取了吴洪林教授关于口语传播与沟通的一堂公开课。生动的教学、活跃的课堂气氛以及对口语传播的专业引导给赵主任和吴主席留下深刻印象。赵主任表示当今我国缺乏的就是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过这堂课,他感受到了我校对语言传播重视的氛围,并对艺术类院校活跃的课堂教学气氛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戏曲学院,领导们听取了木偶专业的教学汇报并观看了学生们的基本功教学练习。他们表示我校对木偶专业的重视及木偶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一种最好的形式保留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相信通过本科的专业训练,我国的木偶艺术会得到充分的传承,并取得长远的发展。
在舞蹈学院,领导们观看了芭蕾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专业的教学课程。吴主席对学生们精湛的技巧和强烈的艺术理解和表现力给予了赞赏。他表示同学们的完美展现与长久以来刻苦练功是分不开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论在哪个年代都不会变。两位领导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比赛中更上层楼。
调研最后,赵主任和吴主席对我校在教学实践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期望我校作为全国唯一的艺术类综合大学博采众长,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