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委员会联组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委员会联组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0-31

 

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报道(九)

 

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委员会联组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年1026日下午,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和民盟上海体育学院支部委员会举行会议,联组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盟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付域以及组织部汤蓓琦参加了会议。

民盟上海市委常委、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主委厉震林首先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从“四个全面”到“四个自信”、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始,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领会。他还就自己对“十九大”提到的“主要矛盾转化”、“创新驱动”、“从严治党”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中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民盟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秘书长尹永华则从“十九大”报告的新意,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中贯穿的“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创新驱动”、“中国梦”等,处处体现出这次会议的新意。

民盟上海市委委员、民盟上海体育学院支部委员会主委黄聚云结合中国体育和上海体育学院的历史,从“十九大”提到的文化自信的角度,谈了文化自信、文化创新的重要性。民盟上海体育学院支部委员会原主委范健行首先回顾了中共在不同执政时期的主要矛盾,并结合目前教育的现状,谈了对“主要矛盾转化”的深刻体会。

通过联组学习,盟员们深化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大家认为联组学习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会后,在上戏盟员的陪同下,上海体育学院盟员观摩了上戏“青年艺术创想周”的诸多活动,对上戏的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浓郁艺术氛围深表赞赏。(文:黄意明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