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17-10-31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昌勇院长发表讲话

 

1030日上午,我校2017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院长黄昌勇、总会计师张佳春,组织部、监察处、财务处、设备处负责人,接受审计的5名中层干部及部门党政班子成员,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琳方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室副主任陆海莲主持。

会议首先由总会计师张佳春详细介绍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内容,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程序、纪律、审计评价范围、审计承担责任以及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小组等。张佳春指出,根据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学校全面推进中层干部任中审计,被审计部门与审计对象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来支持和做好配合,边审边改,提高效率;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防止推诿,做到新官理旧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限时整改,审计结果要在中层干部会上通报,最终通过审计成果的运用推进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再登新台阶。

会上,组织部介绍了本次关于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情况,审计室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表示,审计组将严格按照审计法律法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开展审计,做好服务和沟通交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审计工作,并接受学校监督。

院长黄昌勇充分肯定了巡视以来审计工作对学校各项管理的推动作用,他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的新要求,是从严管理干部、评价干部和考核干部的重要手段。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被审计部门与审计对象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切实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中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审计机会,积极反思部门的工作,要通过审计建议,为部门乃至学校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黄院长表示,审计工作是对学校管理能力、治理体系提出的新要求,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利器,促进我们进一步改革弊端,健全制度,防范风险,促进管理,切实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文:审计室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