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记我校七个院系及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记我校七个院系及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敬老慰问活动

2017-10-31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在“老年节”、“敬老日”到来之际,上戏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敬老之情。

为弘扬上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我校各系、部、处、室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敬老慰问活动。表演系、舞美系、戏文系、创意学院、舞蹈学院、戏曲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公教部、继续教育学院、党院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图书馆、编辑部、演艺中心、后勤保卫处、基建处、国有资产办公室、设备处、财务处、审计室等部门,分别组织了邀请老同志“回娘家”共庆佳节、上门慰问、寄送慰问信、发放慰问品、探望住院的退休教职工、组织参观浦江新校区“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活动,为全校400位离退休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楼巍书记出席了后保处、基建处、国资办、设备处、财务处、审计室等六部门组织的退休教职工“回娘家”共庆佳节活动,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楼巍书记表示:“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校所取得的一切成绩和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上戏人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正是大家的努力,才把“上戏”的牌子擦得锃亮。现在,老同志们离退休了,仍在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乐享晚年,继续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挥正能量,在关心下一代、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传承上戏精神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发展再作贡献,并衷心祝愿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编辑:榕树)

 

楼巍书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慰问后勤等六部门退休教职工

 

楼巍书记慰问莲花路校区退休教职工

 

楼巍书记一眼认出开学典礼上敲校钟的退休职工刘森候,刘森候激动地说,我已经连续三年在开学典礼上敲校钟了。

 

表演系主任何雁、支部书记王学明慰问在养老公寓的离休干部张振民、江文逑夫妇

 

表演系主任何雁、支部书记王学明慰问退休教授陈明正

 

教务处邀请退休老同志来校参加茶话会

 

 

舞美系、公教部、图书馆等部门寄给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