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举行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揭牌仪式



我校举行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揭牌仪式

2017-11-2

 

图为黄昌勇院长为马文·卡尔森教授颁发聘书

 

图为双方代表为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揭牌

 

图为与会代表合影

 

2017111日,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佛西楼前小广场举行。该中心由我校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CUNY)研究生中心戏剧系合作组建,并以美国杰出的戏剧理论家马文·卡尔森(Marvin·Carlson)教授的名字命名。

院长黄昌勇向马文·卡尔森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副院长宫宝荣、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学术委员会主任叶长海、谢克纳人类表演学中心主任孙惠柱与CUNY研究生中心戏剧系核心教授马文·卡尔森、彼得·埃克萨、简·格莱姆-琼斯及来自日本的毛利三弥教授和来自德国的克里斯托弗·巴尔莫教授等中外嘉宾一起出席。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发展规划办主任吴爱丽主持。

双方在揭牌前互致贺词,马文·卡尔森教授对上戏的诸位教授在过去的三四年间致力于推动此项合作的达成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回顾了在过去几年间两校之间已经进行的一系列互访和学术交流,并对未来围绕这个中心展开的更为深入的交流充满了期待。黄昌勇院长首先感谢了马文·卡尔森教授给上戏带来了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并倡导双方未来应在充分沟通、互相信任、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友好地展开合作交流。接着,厉震林教授、彼得·艾克萨教授、毛利三弥教授和克里斯托弗·巴尔莫教授纷纷上台致辞,一致肯定了上海戏剧学院和马文·卡尔森教授在各自文化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认为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在上戏成立将极大地促进中美甚至是东西方文化的深入交流,对该中心揭牌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在一片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黄昌勇院长、叶长海教授与马文·卡尔森教授、彼得·艾克萨教授、简·格莱姆-琼斯教授共同为上海戏剧学院马文·卡尔森戏剧中心揭牌。最后,所有与会嘉宾及此前参与两校交流的年轻学者们在佛西楼前合影留念。(文:刘轩  图:佳奇  编辑:榕树)